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

Google 3億加碼,臺灣成為亞太區最大的雲端資料中心



 
【Lighten/整理報導】

(一) 3億資金注入彰濱  臺灣成為亞太最大「雲」

<Google 成立亞太最大雲端中心動土儀式>

         全球搜尋引擎龍頭Google在04/03宣布,將在臺灣彰濱工業區的建立亞太最大的「雲端資料中心(IDC)」。總投資金額由最一開始的一億美元總額,加碼至3億美元!預計明年初完工、年底啟用,此將帶動臺灣雲端產業的發展。

         Google在台灣的資料中心占地15公頃,為Google在香港、新加坡開發中的資料中心面積的五倍大。與其他資料中心相比,台灣的採用夜間降溫、熱能儲存系統、客製化元件等先進項目。這朵「雲」比一般資料中心節能五成以上,是亞太區最具效率、最節能的資料中心之一。

        Google亞太區總裁丹尼爾‧阿勒格里(Daniel Alegre)表示, 亞洲地區的人們逐漸透過網路使用多種裝置和應用程式,不再只使用電腦。行動商機為亞洲經濟帶來全新的機會。Google希望人們可以拿行動電話來做更多事,讓手機使用者可以在離開電腦後輕易獲得並運用資訊。

<Google設立此資料中心後,將讓讓消費者有更方便的行動網路是用經驗>

       經濟部長施顏祥認為近年來,政府亞太資訊運籌中心計畫,就是要打造台灣成為亞太雲端基地Google這次的投資案可以提供民眾更快速零時差的服務體驗,Google未來一定能與台灣資通信業者更緊密連結,擴大雲端投資規模。

(二) 高效能的雲端服務,將帶動新媒體使用模式之轉變

        網路硬體的速度會影響到網路的速度,臺灣目前的行動網路速度仍然是停留在3.5G的階段。若要讓使用者將所有的資訊丟到雲端上進行存取或是編輯,顯然還有所不足。這樣的缺陷,將會使得新媒體上的使用模式會有所限制。

         Google這一次的投資案將提昇臺灣雲端產業的硬體設備,勢必會帶動相關產業的發展以配合Google的腳步。這也是經濟部長施顏祥面對這一次Google投資案所保持的態度。

         當硬體設備提昇之後,相對應的軟體也會所提昇。新媒體業者也能夠藉由高規格的硬體以及高速的網路,產製更多元的文本內容。

 <臺灣已經邁入雲端時代>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Google雲端運算資料中心動土 預計明年底可運作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http://www.nownews.com/2012/04/04/11689-2801286.htm#ixzz1rXx0DDWg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